天在水

一身孤注掷温柔

【罗浮生×杨修贤】动心(上)

*B站的生贤视频使我十分激动!!!生哥帅炸了!我爱这一对儿!话说这个tag怎么打……
*尽管我看了一点小说,但生哥ooc是肯定的了,杨修贤……他的剧情太短除了撩好像也没别的性格表现出来,请包容




“你用力一枪开在我的心上”

1、

晚上十点钟正是夜生活的开始。

美高美热闹得很,声色犬马,灯红酒绿。舞池里各色服饰的女郎疯狂扭动着腰肢,歌台上的曲声也没断过。空气中飘着各类酒水的糜烂香气,醉生梦死的氛围与外面清冷的街道形成强烈对比。

罗浮生正被几个小姑娘围着,不管哪只纤纤玉手递过来的酒杯都来者不拒。他脸色泛红,眼神微醺,俊美的长相和嘴角浅淡的笑容把旁边人魂魄都一一勾走了。尽管罗浮生一副醉相,实际上他清醒得很。他是海量,威士忌都能用碗喝。

罗诚拉开一个趴在罗浮生肩上的浓妆艳抹的小姐,凑过去在他耳边说道:“少当家,杨老爷子找你,说有十万火急的事儿请你帮忙。”

罗浮生眼皮子都没抬一下,声音慵懒,“哪个杨老爷子?”

“就是杨小公子他爹啊,锦绣坊的老板。您不是才跟杨公子玩儿过两天吗?”

杨闻道啊,罗浮生半眯着眼睛,想起来了。他和杨修贤两人都是风月场上浪荡子,是在一起过了两夜,感觉还不错,可这算不上有什么交情吧?

“行吧,”罗浮生放下酒杯,也不管刚才陪着他的那些女孩如何撒娇挽留,站起来就走,“带他到楼上套房找我。”

杨家是做丝绸生意的,苏绣湘绣也小有名气,太太们喜欢去买。生意过得去,勉勉强强在这繁华的上海滩有个立户之地。这杨家公子却比他爹要有名,据说是出国才回来的,学的西洋画,虽然画得很不错,但一看就是个游戏人间的大少爷。不做什么正事,流连风月地,偶尔作几幅画讨那些太太小姐开心。不过这杨少爷也确实是一副好皮囊,嘴甜花样多,要不然他罗浮生之前也不会跟他搅一块去。说起来,这几天都没在美高美看到杨修贤。

杨闻道一身青灰长衫,手里紧紧攥着张纸,脸色憔悴得很。他一进来就死死握住罗浮生的手,声音近乎哀求,“罗少爷,请救救我儿子吧。”

罗浮生不动声色地把手抽了回来,露出个假笑,“老太爷别急啊,先说说什么事。”

“修贤这孩子被绑架了……”杨闻道咬着牙,声音都颤抖,“罗少爷看这个。”他把那张纸递了过去。

罗浮生听了,第一反应怕不是青帮的人冲着他来的。再一想想,他的露水姻缘多了去了,青帮也不至于绑架这么个人来威胁他。扫了一眼上面歪七扭八的字,罗浮生气定神闲地在沙发上坐下来,翘着二郎腿,慢悠悠地说道:“杨老爷子啊,我敢保证这起绑架跟我们洪帮没什么关系。”

杨闻道已经老泪纵横,又去紧紧抓住罗浮生的手,“我知道。可我杨某就是个生意人,本分大半辈子,从来没跟黑道扯上什么关系。这……这我,不敢去警局,怕他撕票,只敢来求您了。望罗少爷念着和修贤的旧交情,救救他。”

睡了两晚上算什么交情,罗浮生烦躁地抽出手,点了支雪茄。他沉思片刻,在杨闻道紧张的注视下抬起头,“行了,报警顶什么用。这绑匪不就要钱嘛,给他就是。你按这个数字把钱准备好送过来,我亲自送过去。”

杨闻道怔住了。罗浮生斜了他一眼,“信不过我?”

“信!信!我这就回家派人把钱送来,”杨闻道语气激动,“二当家果然重情重义。”

杨闻道走了后,罗浮生又把罗诚叫过来,“刚才那个赎金数额,拿我的钱再准备一份。”

罗诚吓了一跳,“少当家,那可不是小数目啊。”

“叫你去你就去,哪来这么多废话。”罗浮生吸了两口雪茄,脑海里都是杨修贤的模样。这样的人万一真出什么事,怪可惜的。





2、

夜里十二点,罗浮生带着两个跟班去信上所写的地方赴约。在郊外,阴森森的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地方。

果然有个很高的瘦子在那等着,似乎认出了罗浮生,吃了一惊,“想不到这杨家小少爷还惊动了洪帮二当家?”

罗浮生身后两个跟班二话不说,上前直接将他擒住。那人不反抗,只望着罗浮生笑,“二当家,我们头儿说了,今夜我若回不去,他就直接把那杨修贤杀了。”

罗浮生一张俊脸面无表情,走到这人跟前却忽然笑开,大声责备道:“你们两个做什么?松开,对人家客气点。”

两个跟班听话地松了手,罗浮生把箱子递过去,笑道:“我罗浮生啊,最爱交朋友。看你们几个挺有本事的,有意拉拢。怎么?要不要回去问问你们头儿,以后跟着我混?”

那人打开箱子翻了翻,不可抑制地露出贪婪的神色。然后他抬头朝罗浮生亲热地笑了笑,态度好了很多,“两倍赎金?玉阎罗果然上道。放心,那细皮嫩肉的小少爷我们一定好生招待,明早六点还来这儿领人。至于罗少爷这份心意,我一定好好转告给我们头儿。以后绝不跟洪帮的人惹事。”

等这人转身故作姿态地离开了,罗浮生脸上的笑立马消失,眼神也冷了下来。

“少当家,我估计这就是个不入流的小帮派欺负人杨老太爷钱多又老实吧?追吗?”

“不追。在把人安全带回来之前,别对他们有任何动作。”





3、

杨修贤被绑了一天,全身都麻了,他想动一动。然而稍微挣一挣,手腕脚腕又被粗绳磨得刺痛。他没水喝也没东西吃,还被搞了点迷药,弄得他浑身没力气。但是杨修贤始终垂着眼,没半分慌乱的样子,好像天崩地裂都和他没什么关系。

“杨公子,别费力气啦。既然钱已经到手,我们保证明儿一早就送你回家。”绑匪里最和蔼可亲的那个胖子好心安慰他,他又悄悄凑过来,一脸八卦,“你好大的面子啊,玉阎罗亲自来赎你。绑你的时候还不知道,哎,你是不是他的小情人啊?”

罗浮生?杨修贤还真愣了一下,想了想多半是他爹吓坏了,去求这个黑帮太子爷来的。他似笑非笑地勾着嘴角,斜睨着胖子,答道:“不是。”

胖子露出没意思的表情,谁知道杨修贤下一句话就来了,“罗浮生是我的小情人。”

“哈哈哈,”胖子大笑,“你这小子有趣。”

“你跟他废话什么。”戾气最重,也在这三个绑匪里管事的那个开了口。那人身材瘦削,脸上有道狰狞的疤,看着很吓人,其他人管他叫成哥。

这个成哥最看不惯杨修贤,养尊处优的小少爷,只知道吃喝玩乐的败家子,懂个什么。而且杨修贤喜欢微微斜视着看人,眼神总是勾人的。不过在情人眼里看,那是撩人的那种勾,是挑逗;在仇人眼里看,就是挑衅,就是讨打。

“成哥,我倒觉得玉阎罗不错,两倍赎金难道还不是诚意吗?咱们现在也有钱,要不别在白虎门混了,钱也不用交给门主,跟着洪帮二当家不好吗?”之前那个去领钱的瘦子开口了。

“就是就是。”胖子没头没脑地附和一句。

成哥铁着一张脸,“闭嘴。白虎门虽然势力弱,到底于我们有恩。罗浮生算个什么东西……我平生最厌烦这种吃软饭的小白脸了。”

“哎哟成哥,”杨修贤似乎一点没有自己被绑架了这个意识,朝他笑笑,“什么叫这种小白脸?罗浮生当年松江码头单枪匹马,以一敌百的时候,您老人家在哪儿呢?他长得虽然白净好看,也还是阎罗王啊。”

那个成哥直接一脚踹在杨修贤腰上。杨修贤是绑在椅子上的,椅子“砰”得一声倒了,他的头也在地上重重磕了一下。

“去把他嘴巴粘起来!钱已经到手了,再絮絮叨叨小心我直接撕票!”成哥被他嘲讽得脸都绿了。他年轻时候毁容的,听不得别人拿长相说事。

瘦子连忙去把杨修贤扶起来,一边撕胶布粘他的嘴,一边小声说:“成哥,动手别太狠。罗浮生给了两倍钱,我还答应他好好对这杨公子的。”

“我就动手怎么了!”成哥怒极了,一棒子敲在杨修贤腰上。这回杨修贤没倒,只闷哼一声。

过了一会,成哥冷静下来了,吩咐道:“你们俩一会就先把钱带回白虎门吧。钱分散开来带,走小路,注意别被发现了。我一个人去把杨修贤送回去。”

瘦子胖子面面相觑,只能顺从。

夜里三点半,瘦子胖子揣着钱回白虎门了。成哥又给杨修贤蒙了次迷药,把他弄昏过去。四点钟刚多一点,天还没亮,他就把杨修贤扛起来朝约定好的地方去了。





4、

罗浮生真他妈不是个东西。看着罗诚对着自己的枪,成哥心里骂道。

本来约定了六点,他四点多就把人扛过来,没想到这儿已经埋伏好了。

罗诚后面带了三个兄弟,他先是客气地开口:“这位仁兄,你先把杨公子交给我们,然后乖乖跟我们回去,我们少当家就放你一命。”

“呸!”成哥啐了一口,抽出匕首架在杨修贤颈间,“大不了我跟这小子同归于尽!”

杨修贤还在昏迷,腿软,根本站不住。成哥只能将他撂在地上,自己单膝跪着维持架在他脖子上的刀。

“你不要动杨公子!”罗诚没再前进,枪也没放下来。

“退后。”成哥手上用了力,匕首已经刺破杨修贤的脖颈,流下鲜红的血。这疼痛感刺激地杨修贤醒过来了。他艰难地睁开了眼睛,目光不经意向边上一瞟,罗浮生……?

罗浮生持枪站在成哥背后不远处,而成哥还没发现他,只一味跟罗诚喊叫。杨修贤还没见过罗浮生这个模样,面无表情,神色冷得像昆仑山颠的寒雪。床上的罗浮生可不是这样的。

“砰!”罗浮生毫不犹豫扣动扳机,眼睛都没眨一下。成哥应声倒地。

杨修贤被人松开了脖子也倒在地上,他忍不住咳嗽几声。迷药药效还没过,他动不了,就躺在那静静看着罗浮生把枪收回枪套,然后跑过来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“没事吧?”罗浮生撕开他嘴上胶布,解了绑住手脚的绳子,眼里到底还是有一丝心疼。他又徒手撕了自己里面衬衣的衣角,轻轻按在杨修贤脖子的伤口上。

杨修贤没回答他的问题,嘴唇干裂开来了还非要咧嘴笑,嘴角都渗出血迹了。

“生哥。”他喊道,声音不大,还有点嘶哑。

“嗯?”罗浮生凑近了去听。

“你持枪杀人的样子真帅。”




评论(30)

热度(8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